夜夜夜

莱德的故事

除了部分动画里的片段几乎全是我自个瞎想的,没有任何参考价值。差不多相当于架空了……?意识流作品,ooc预警!!!不喜勿喷
请勿与原设联系,无关!无关!无关!
自己都不知道写什么的有感而发,推荐和春卷饭的《无梦之梦》一起食用。
莱德是小天使!!!


        他曾经一无所有。
        从小对救援和科技怀有浓厚兴趣的他和其他孩子相比总是格格不入。在母亲盛满担心的眼眸中,他终于如母亲的愿望出门“玩耍”——但他偷偷拿走了身为研究员的父亲的工具箱。
        工具箱是那么沉重,压弯了一个五岁孩子小小的脊梁。可它又是那么轻,承载着他从出世起就没见过几面的、脑海中面容身形都模糊不清的、憧憬的父亲的全部记忆。他记得,爸爸曾经用沉稳动听的温柔声线,一边接过自己递来的工具修着什么,一边说:
        “真厉害!莱德,你以后一定会比爸爸还棒!”
        那是多么令人贪恋的夸奖啊,对于一个因为满脑子救援知识而被同龄孩子们嘲笑“胆小鬼”的小男孩来说,对于一个精通各类机车却由于满口“听不懂的奇怪咒语”而被大家疏远的小男孩来说,这句鼓励他真是等了太久太久。眼前的男人真是既温柔又可靠的存在,他知道的,爸爸很少回家是因为他要努力工作、养活自己和妈妈——他是不露面的英雄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他要成为父亲那样的男人,他偷偷穿上父亲长长的夹克,他在家里翻箱倒柜地找遍所有与父亲有关的蛛丝马迹,他最喜欢的——还是用父亲的工具箱、像父亲一样——做很多有趣又神奇的东西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,他用力地扛着拖着,终于带着箱子到了公园草坪上,远离玩耍打闹的小朋友的灌木丛边。他今天要继续做自己的半成品声控跳舞机器人。可是刚开始动手没一会儿,灌木丛就窸窸窣窣地伴随着“汪汪”叫和机器人一起摇摆起来。他吓了一跳,慌忙抱起还在摇头晃脑的机械连滚带爬地退到一边。
        那是他和狗狗们的初遇。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就是浑身树枝绿叶的白色斑点狗团成一个球飞出来,滚到他怀里,再把乱七八糟的东西甩的到处都是,却仍然毫不介意地开朗地介绍自己叫毛毛,又自顾自的说了一大串自己是怎么偷看他制作那些“会动的神奇的铁块”、他的双手是怎样的灵巧、还有自己是如何如何佩服他。接着就被顺理成章地带去认识了会翻跟头的可卡颇犬天天、勇敢正义的牧羊犬阿奇、会修东西的混血狗灰灰和善于游泳的拉布拉多犬路马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最喜欢看你做东西了。”阿奇很兴奋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那个会飞的鸟!”天天翻了个筋斗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比我还会修东西。”灰灰用爪子拍了拍工具箱。
        “兄弟,太强了。”路马打趣道。
狗狗们听着一起笑了起来,他也是——久违的、逼出眼泪的开怀大笑。这样,每次他都会不辞辛劳地把小工作室搬到这里,在狗狗们好奇的大眼睛的注视下,做出一件又一件同龄小孩们几乎不可能做出的自动化救援用具——他对狗狗们解释说:“这些是可以帮助有困难的大家的东西。”然后,它们的目光里就多了谜之神圣感。
        后来,母亲去很远的地方探望父亲,两个人乘着回程的“会飞的大鸟”,在爆炸的火光中去了另一个世界……独自在公园哭着哭着就睡过去的他,被父亲的故乡——冒险湾的居民接了过来——当然还有紧紧地贴着他也睡得香甜的五只小狗。安顿下来后,纯朴而善良的居民们非常有默契地照顾着他和狗狗们——他们对他父母的遭遇只字不提,好像他就是他们所有人共同的孩子。
他用深藏不露的、身为顶级科学家的父亲的遗产和自己的技术、训练那五只各有神通的狗狗,组建了一支十分特别的救援队——汪汪队,通过帮助冒险湾的居民们来回报他们的恩情……然后他又遇到了很会挖洞的斗牛犬小砾,之后又有珠珠、小克的加入……
        接着就到了现在。
        莱德靠在总部瞭望台的栏杆上,看着下面草地上追逐着欢笑着的狗狗们。
        他记得它们兴奋地把因为忙了一整夜帮圣诞老人修雪橇、找圣诞星而睡眠不足的自己轰起来,就为了让他也第一时间分享到收到圣诞礼物的喜悦。
        他还记得它们强压下拆圣诞礼物的渴望、精心挑选了认为最好的礼物送给他,“莱德先!”它们这么说的。
        他还记得……
        他是莱德,汪汪队的队长。他需要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,心无旁骛地带领着狗狗们前进。他只能将目光投向未来、立足当下,他是狗狗们最可靠的后盾——不仅仅是接住因为惊慌而高高跳起的“小笨狗”的那种。所以他不能说、也不需要说些什么,他知道它们懂、他们也懂,他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说明一切……因为一切都是有了它们、有了他们,才得以存在。

看完了?感谢您的阅读。
这里宫谭,暴爱汪汪队,一名莱德(正太)痴汉x
不算文手……就灵感爆发了码字发出来,试试能不能钓到同好,如果能喜欢我的文字就更好了,有评论就再好不过了。
欢迎喜欢汪汪队的大家扩列!我们一起舔第四季的特派任务好不好。
目前无cp倾向……如果有的话,就是我×莱德(不

关注我lof看性感队长莱德在线发牌x(tan90º)

评论(26)

热度(406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